欢迎来到 - 学习阅读网 !   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抗战 > 纪念抗战 >

警惕:日大批右翼起诉《朝日新闻》涉慰安妇“不实”报道

时间:2015-01-27 11:42 点击:
日本《朝日新闻》“误报”日军强征慰安妇一事再起波澜。26日,由日本右翼分子、上智大学名誉教授渡部升一牵头,日本国内外8749人联名对《朝日新闻》提起诉讼,指控其慰安妇报道“损害日本国际信誉、伤害国民名誉”,并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诉状。诉状要求《朝日

  原标题:日大批右翼起诉《朝日新闻》涉慰安妇“不实”报道

  【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】日本《朝日新闻》“误报”日军强征慰安妇一事再起波澜。26日,由日本右翼分子、上智大学名誉教授渡部升一牵头,日本国内外8749人联名对《朝日新闻》提起诉讼,指控其慰安妇报道“损害日本国际信誉、伤害国民名誉”,并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诉状。诉状要求《朝日新闻》赔偿原告每人一万日元慰问金,并登报谢罪。韩国《京乡新闻》26日称,大批右翼分子起诉《朝日新闻》,有可能再次引发关于日军慰安妇的历史争议问题。

  去年8月,《朝日新闻》在头版刊登公告,承认1980年代该报引述日本军人吉田清治的证词、证明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报道不实,取消报道并表示道歉。此后,安倍政府和日本右翼团体穷追不舍,《朝日新闻》社长被迫辞职。《朝日新闻》26日称,原告在诉状中称,《朝日新闻》关于慰安妇的报道“被介绍给了多家海外媒体,向国际社会散播了歪曲的历史”,“包括原告在内的日本国民的人格和名誉受到伤害”。对于被起诉,《朝日新闻》称,正在仔细研究诉状,检讨应对措施。

  渡部升一是日本学术界较为活跃的右翼分子之一,其著名观点有:卢沟桥事件是中国的阴谋、南京大屠杀的受害者只有四五十人、日本不应为慰安妇问题承担任何责任等。8749人中包括部分日本议员、记者等。

  《韩国日报》26日称,这些日本右翼分子表面上是对《朝日新闻》关于慰安妇报道的“问责”,但实际上是图谋再次引发慰安妇问题的历史争论。《京乡新闻》称,安倍内阁声称“根据日本官方资料,没有发现关于军队和政府强制动员的直接描述”。但是二战结束后对日本B级和C级战犯的审判中,有战犯承认在印尼强制设立慰安所的事实,并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和死刑。

  日本政府不断否认慰安妇问题,已经严重影响日韩关系,安倍欲与朴槿惠举行首脑会谈被拒,日韩关系正常化5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也被取消。韩国《每日经济》26日称,当天,日军强制慰安妇幸存者黄善顺以89岁的高龄离世。至此,目前仍然幸存的韩国慰安妇老奶奶仅剩下54名。

  免责申明:文章内容未经对证核实,本站只提供传播途径。

编辑:石江鹏 更新:2015-01-27 11:45:07


数据统计中,请稍等!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